此事无关风与月,任是无情也动人。

【权棣/all棣】当朱权写了一篇权棣文

    又名:朱棣为什么让朱权写檄文?

  恶搞一下,权棣文,第一人称文。内有少儿不宜的内容,all棣np暗示。

      之前和莫逐燕太太聊天的时候,产生的脑洞。链接:正经科普聊出了奇怪脑洞。

      @莫逐燕 过来看,刚刚的脑洞,成文了,天雷文。

  背景就是,靖难期间,闲来无事的朱权写了一篇自己x朱棣的同人文。

     【权棣/all棣】当朱权写了一篇权棣文

  我叫朱权,是太祖高皇帝的第十七个儿子。

  我的父皇是天底下最英明神武的皇帝,美中不足的是,有朱允炆这样一个被恶魔占据身体的孙子,这孙子还成功继承皇位了。

  唉,叹气。

  邪恶的建文帝残害了我的手足兄弟,身为父皇的子嗣、大明的亲王的我们,从此过上了水深火热的生活。

  当然,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局。幸好,和父皇一样英明神武的四哥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,披荆斩棘,打败了邪恶的建文帝,并在天下人的拥戴下,勉为其难地接受了皇位。

  表面上是勉为其难,其实他很开心。唉,四哥总是这么口是心非,大概这就是人们说的傲娇吧!

  四哥即位之后,因想念聪明伶俐英俊潇洒善解人意的我,终于在这天的子时三刻召见了我。

  你说,四哥这么大的一个皇帝,为什么在这种夜深人静、适合杀人放火的时辰,召见我这个风流倜傥的弟弟?

  当然是——

  因为爱情。

  好吧,我承认了,市面坊间流传的那些话本、画册都是真的。什么《权棣,你必须知道的十八种姿势》、《禁忌爱情故事》、《我的傲娇四哥》等等,都是真的。

  不过,还有一些盗版书,一个字都不要信。

  像什么《万人之上》、《朱棣——天下第一帝王总攻》、《满朝文武,朕压谁?》等等,一个字都不要信。

  再说一遍,一个字都不要信!

  为什么呢?

  告诉你们一个天大的秘密,你们千万不要告诉别人。

  ——我四哥是个受,万受无疆的那种受。

  因为他特别懒,在床上的时候,他动都不动一下,只等着别人伺候他。

  你看到他,就知道什么是万恶的封建社会,什么是剥削压迫的皇权贵族阶级。

  上一次,张玉腰疼难忍,还得用尽全身力气伺候他。朱能,比他年轻十岁、身强力壮的大好青年,被压榨得走路都是轻飘飘的。哎呦,整整一个晚上,不知道被榨干了多少次。

  还有其他人,还不如张玉、朱能两个,就比如那天晚上……

  算了,篇幅太长,我没参与,说多了我自己会吃醋的。

  你们别看四哥平时勤于政务,从早到晚不浪费一点时间。到了床上,懒啊,龙袍都不脱,还要我亲自动手。

  不过嘛,我乐在其中。

  四哥闭着眼睛,平躺在床上,说:十七弟,朕想你。

  我说:陛下,我也想您。

  四哥说:私底下叫四哥,叫陛下太生疏了。

  我说:好。

  唉,这种‘我想你’之类的话,四哥不知道和多少人说过。前两天,他见十一哥的时候,也说私底下叫四哥。

  你们看看,这就是当皇帝的特权,见一个爱一个,爱一个哄一个,哄一个睡一个,让别人为他肝肠寸断、争风吃醋。

  幸好我心大。

  这句话是骗人的。

  真实的原因是,四哥身体太好,一个人满足不了他。(其实还是有一个人可以,但是不能说。)

  四哥又说话了:十七弟。

  他多过分,眼睛不睁开,只挺着自己的腰,等着我替他解开玉带。

  我,轻车熟路。

 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四哥腰很细,肩也不算宽,平时只是盔甲太厚。

  再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四哥虽然脸黑,但是身上很白。

  还有很多,我不能告诉你们,比如:四哥很热,里外都热;四哥的叫声很好听,喘起来更好听;四哥的双腿很有力,尤其是缠在腰上的时候;四哥平时威风八面、说一不二,但是在床上很乖,多哄一哄,他很配合;四哥常年习武,身体很好,柔韧性特别好,所以很多姿势他都可以……

  ……

  “十七弟,整日待在王府中,会不会闷?”

  建文元年,结束一场战事的朱棣回到燕王府,听闻朱权半月不出,一直在书房,故来找寻。

  “不、不闷。”做贼心虚的朱权手忙脚乱地收拾文稿,没想到忙中出乱,一页书文正落在朱棣脚边。

  “这么大的人,毛手毛脚。”朱棣顺手捡起纸张,脸上的笑容立刻就僵住了。

  “四哥,你什么都没看到!”朱权慌忙抢回纸页,没想到一个手抖,自己的怀里的那些也掉在了地上。

  “朱权!”

  书房里传来朱棣的怒吼声。

  “我什么都没写!什么都没写!”朱权说完,撒腿就跑。

  “朱权!你给我站住!”朱棣抬脚就追。

  燕王府,又是鸡飞狗跳的一天。

  故事的最后呢,朱棣见朱权太闲,于是将写檄文的重担交给了他。

   

评论(23)
热度(195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凌熙 | Powered by LOFTER